111年於計劃期間內包含校內及校外培力活動及交流,培力活動包含邀集中區教師、社區志工群及學生舉辦1梯種子教師培力活動及1場種子教師進階培力活動,並舉辦1場實體&線上的終生學習網教學工作坊;跨校交流包含1月分與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培力活動;與2月福爾摩沙影展合辦友善環境議題電影展,邀集產官學研一起參與影展;6月參與暨南大學USR計畫成果聯展暨SIG議題交流;並於7月份至宜蘭大學進行跨校USR交流活動,希望透過交流將里山的精神傳遞出去。
 
(一) 111中區種子教師培力活動
邀請八卦山聚落周邊社區,培育環境教育知識,增進里山精神之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促使國民重視環境,採取行動,以達永續發展之公民教育過程。跨學科、主題式、融入式、問題解決導向、行動導向」,運用遊戲、繪本、探索、體驗、戲劇、角色扮演、科學調查、解說、議題討論等多元教學法,重視全球思考與在地經驗,解決環境問題。
(二)111中區種子教師進階培力活動
邀請中部地區各級學校及單位,包含石頭公文化協會、芳苑工業區下水道系統、東海大學、至善國中、嶺東科技大學…等26個單位,針對認識農廢、循環經濟、零廢棄到結合農廢文創生活等四大主題安排兩天16小時之進階培力活動希望帶動周邊各級學校相關領域的教學品質與成效。

 
(二) 跨校&跨單位交流
  •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松柏嶺遊客中心交流
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松柏嶺遊客中心交流舉辦,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共同討論分享,以松柏嶺遊嶺區域為主題透過會議利用此次交流活動了解其兩單位實行成果,藉由本次的活動創意發想,分享本校執行社會責任計畫經驗與交流,並協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推動社會責任實踐。
 
  • 福爾摩沙影展-友善環境議題電影展
與福爾摩沙影展共同辦理友善環境議題電影展,以友善環境為主題,內容涵蓋環境、生態、農業、友善環境、食農教育或是農牧漁產業為主題,讓福爾摩沙影展夠像自然農法一樣與環境共榮的,是跟萬物緊密連結在一起的,與透過本計畫里山的精神中區在這裡落地生根生生不息。
 
  • 暨南大學USR計畫成果聯展暨SIG議題交流(線上)
積極參與暨南大學SIG會議並進行經驗分享,以座談方式進行跨校社群交流,探討各校課程連結地方之模式與作法,在跨校、跨領域之交流,使大學能將各領域專業發揮更完善,以落實「人才培育」及「在地連結」之精神。
 
  • 宜蘭大學USR&校際交流活動
與宜蘭大學舉辦「宜蘭大學USR善盡社會責任交流」會議,會中與「實踐里山精神•建構永續農村」,共同討論在地相關議題提出變動中的所面臨里山及里海的相關議題,透過會議利用此次交流活動了解其他兩校實行成果,藉由本次的活動創意發想,分享本校執行社會責任計畫經驗與交流,並協助各校推動社會責任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