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於計劃期間內包含校內及校外交流,校內交流包含邀集中區教師、社區志工群及學生舉辦7梯,並預計於11/14-15將要舉辦4場志工培訓課程,;舉辦2場次八卦山彰化縣產業六級化論壇,並與金門大學及海洋大學2次跨校交流。如表(2-3、4)所示
(一)109中區種子教師進階培力活動(圖2-16)
邀請中部地區各級學校及單位,包含第八河川局、水土保持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台電明潭發電廠、中峰國民小學、東溪國小、東石國中…等40個單位,舉辦2梯次種子教師培訓,希望邀請各級政府機關及學校老師強化環境教育等相關知識,藉由大學推廣環境教學所累積之能量與經驗分享,期能帶動周邊各級學校相關領域的教學品質與成效。
 
(二)109中區社區學員培力活動
邀請八卦山週邊社區,包含中崙社區、石牌社區、舊社社區…等,進行環境教育培力活動,環境教育之志工夥伴能透過專業講師的解說與介紹,充實八卦山周邊生態專業知能,並增進志工對於里山精神和六級產業之推廣
 
(三) 109中區種子教師培力活動
邀請八卦山聚落周邊社區,培育環境教育知識,增進里山精神之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促使國民重視環境,採取行動,以達永續發展之公民教育過程。跨學科、主題式、融入式、問題解決導向、行動導向」,運用遊戲、繪本、探索、體驗、戲劇、角色扮演、科學調查、解說、議題討論等多元教學法,重視全球思考與在地經驗,解決環境問題。
 
(四) USR金門大學&大葉校際交流活動(圖2-18)
與金門大學舉辦「金門大學USR善盡社會責任交流」會議,會中與金門科技農園活化及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進行分享,在地相關議題提出變動中的金門所面臨的環境議題,包括砍樹、開發等,透過會議利用此次交流活動了解其他兩校實行成果,藉由本次的活動創意發想,分享本校執行社會責任計畫經驗與交流,並協助各校推動社會責任實踐。
 
(五) 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SIG 社群交流活動
與五校聯合舉辦「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SIG 社群交流活動」並進行經驗分享,透過各校分享其課程連結之特色,後以座談方式進行跨校社群交流,探討各校課程連結地方之模式與作法,在跨校、跨領域之交流,使大學能將各領域專業發揮更完善,以落實「人才培育」及「在地連結」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