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綠生活是行政院環保署近年所致力推廣的目標之一,其目標在於希望全民能夠透過從生活做起、從自身改變開始做起,讓我們所生活的環境能夠有所改變與進步,從而達到全民美好生活與環境進步的目標。而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也響應了行政院環保署的理念致力於推廣這項理念,也與專家學者們共同開會討論,並結合全民綠生活的五大目標的內容研究開發出了一套教案,而今天來到了南投縣的延平社區進行「全民綠生活」的教案課程。

     南投縣延平國小坐落在南投縣竹山鎮,此次上課人數約為60人,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也開發出了適合國小生進行的教案內容,透過簡單的概念傳達並以生活作為例子解釋,同時加上影片與題目作為輔助,讓學童能夠快速地吸收全民綠生活的知識,最後再以輪盤問答的方式作課程內容的複習,使得學童可以將吸收的知識再進行應用與回答進而加深印象,期望學童可以將所學的知識帶入家庭,從而以家庭為單位向外推廣,影響更多人可以共同打造美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