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尋跡里山 八卦台地 勇奪 金鵰獎永續微電影銀獎 團隊老師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協助當地居民打造八卦台地為里山精神實踐場域,公益行動留下影像紀錄「尋跡里山‧八卦台地」,這部微電影參加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2023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榮獲永續微電影銀獎。
2.         國際里山文化交流,體驗食農教育
本計畫推動自然生態和友善農業生產,透過食農教育走讀活動,吸引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包括來自法國、索馬利蘭、越南、印尼、蒙古等國家參與。藉由多元化的參與者組成,讓這次活動更具豐富性和價值性,參與的國際學生認識台灣農村聚落之飲食文化,同時品嘗當地的新鮮食材,並參加饅頭製作,學習如何將這些食材轉化為美味的餐點。
食農教育活動不僅讓國際學生參與到對環境照顧方法上的學習與實踐,把環境與農業做結合,深具啟發性,跳脫傳統保育與社區隔離、甚至對抗的思維,進一步與社區團體、學校、居民結合,以保護農村,提高糧食自給率、資源循環利用,與追求人文、生態、美學平衡的社會福祉相呼應。
3.      創造里山新價值,在地文史生態產業探索小旅行八卦山台地作為里山獨具特色的地方環境,一直以來扮演著維護生態平衡和保存文化傳統的角色。這個別開生面的「龍眼乾文化之旅半日遊」小旅行將帶領遊客穿越時光,深入瞭解社頭的里山文化,探訪當地的龍眼文化和傳統建築,這種體驗將幫助民眾更好地保護我們的里山環境,同時為當地經濟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