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是由聯合國所宣布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其中包含了17項的核心目標,包含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 SDGs 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而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也響應了這項政策,將SDGs的目標納入教案的內容中,並向外推廣介紹,希望學員們可以經由教案的推廣了解全球的局勢與共同努力的目標方向,打造更加美好的地球村。

      在12/11號這天恰逢大葉大學校慶與環境教育中心成果展之期間,而SGGs 也是環境教育中心所展出的目標主題之一,因此除了特別製作了SDGs的展示紙箱外,更以充氣氣球做為基底設計了一套互動式課程遊戲,並邀請 賴美秀 老師帶著學生與前來參展的訪客們共同進行這項互動式遊戲,透過以擲骰子的是並且在骰子上設置SDGs 的目標圖示,讓學員列舉出三項目前世界上可能正在面臨的具體目標問題,再經由專業老師的指導與解惑,從而讓學員可以從遊戲中學習並以互動的方式加深印象,進而更了解世界的局勢、知曉自身未來可往什麼方向進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