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於計劃期間內包含校內及校外交流,校內交流包含邀集中區教師、社區志工群及學生舉辦1梯,中區教師種子培訓;校外則於1月與東海大學進行交流訪問,並積極參與各校的SIG會議包含4月份與台中科技大學舉辦焦點論壇,7月分與受彰師大邀請參加交流會議。

(一)110中區種子教師進階培力活動
邀請中部地區各級學校及單位,包含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鹿港國中、自然生態教育協會、承川園藝有限公司、嘉南藥理大學、特有生物中心…等27個單位,針對綠色飲食、綠食文化體驗、惜食繪本教案設計及剩食教育設計等四大主題安排兩天16小時之環境教育期能帶動周邊各級學校相關領域的教學品質與成效。
(二) USR東海大學&大葉校際交流活動
與東海大學舉辦「東海大學USR善盡社會責任交流」會議,會中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進行分享,以東大溪生物整治為主題透過會議利用此次交流活動了解其他兩校實行成果,藉由本次的活動創意發想,分享本校執行社會責任計畫經驗與交流,並協助各校推動社會責任實踐。

() 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SIG 社群交流活動

積極參與他校SIG會議並進行經驗分享,以座談方式進行跨校社群交流,探討各校課程連結地方之模式與作法,在跨校、跨領域之交流,使大學能將各領域專業發揮更完善,以落實「人才培育」及「在地連結」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