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 x地方創生教師社群」,其理念在於促進各USR計畫間的橫向連結與經驗交流,並於每月舉辦校際的USR計畫會議,了解各計畫之進度及互相合作之內容,於8/21日邀請校外諮委員針對本計畫給予意見,舉辦4場教師社群研習活動,於5/27邀請亞太影展策展人洪馬克針對「導演之路」進行分享。

本計畫一系列工作坊與活動持續的辦理,從自然生態文化保存、友善農業及農廢循環經濟到文創商品開發等面向。本團隊也邀請洪馬克導演,將這一系列聚落社區所推動之努力及成長歷程,帶領學校學生共組團隊拍攝八卦里山聚落之推動素材為微電影。讓大家了解到,社區不是原本大家所想的那樣無聊且封閉,而是可以經由學校的團隊帶領之下,逐步發覺聚落之資源與特色並創造出亮眼之里山聚落。從拍攝的微電影中,讓社區理事長親自說明,團隊蹲點聚落社區到現階段的發展,從原本的排斥及訝異的眼光,到最後的和睦相處,甚至一天沒來都覺得奇怪的情感,也從影片中能夠凸顯出其依依不捨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