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團隊精神建構環境永續模式,並到各社區進行協助輔導活動,協助地方社區發產特色活動,而中崙社區利用在地生產生產鳳梨,藉由鳳梨知識的介紹與操作手做的活動,使「農業廢棄物」能夠再次被利用,並賦予其再生價值。透過社區的介紹了解人與土地的關係,進一步介紹八卦山台地所盛產的水果,讓參與的人員能夠進一步的了解這片土地,到了活動操作的環節,中崙社區也提供了不同的農廢再利用產品進行展示,其中就包含了本次活動的主角「鳳纖紙」,經由村長夫人熱情的介紹,教導我們如何利用鳳梨的廢棄物進行再生紙的製作,以及進行纖維的編織,製作出我們的環保提袋,讓這些農廢能夠重新「活」起來!!
本次活動的進行中,除了農廢提袋外還展示了相當多的當地農廢再製做的創意手工,像是再生紙加入葉片所製成的創意再生紙,以及後續再進行繪畫所製成的小卡片等,都是在地社區熱情提供,並發揮創意所製作出來的產品,相當具有教育意義,也透過社區發展的方式,讓參與人員對於農業廢棄物與環境保護的議題都能夠有更深刻的體悟,不論是社區或是參與的人員,對於環境教育都能夠激發出更多的想像,對環境保護能有更多實際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