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大學」(green university)一詞在國際間的共通意義即是以「永續發展」的概念為願景的各類活動,並代表高等教育對於人類社會發展應負的重要責任。在國際社會中,「永續發展」的觀念可追溯至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生態保育學者,如Marsh、Pinchot和Muir等人所提出關於生態與環境永續發展的問題,並說明自然資源及其開發利用程度的平衡(莊育禎,2005)。1950年代開始,美國在經濟與工業快速發展的驅使下,地表水、地下水、空氣與土壤開始復出慘痛的代價,環境關切的問題逐漸受到國際間重視。

美國尼克森總統於1970年致美國國會有關環境素質的諮文中,強調人類各階段皆需要接受環境教育的薰陶,更有必要了解環境基本概況與覺知,培養應有的公民素養。自1970年到1980年間,美國國會通過二十多件環境保護法案,在環境保護的發展史上堪稱「環境的十年」(Environmental Decade)(莊育禎,2005)。​

親愛的夥伴們您好,如果您想更了解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或是其他有任何疑問,請來電或是EMAIL給我們喔!
*為必填欄位